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食|米啊米,我們都對不起你。


於米,因為辦過活動所以走訪幾次產地,多了解了一些;從小愛吃米,所以愧對米。


愧對,是發現原來我們對自己吃到大的米一點也不認識。



胡說。但真的。



樂|看見台灣,因為我們都沒看見。


慶台的聲音、宛如國外的未知台灣美景、吳念真旁白、齊柏林用志氣和生命賭上的看見台灣,還有什麼比這更瑰麗的組合。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食|快速煮出紅豆泥(湯)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王維。

豆,故又名相思豆,豔紅中一裂縫,果真宛如相思。

紅豆更是台灣小吃中必備的食材,夏日挫冰或豆花必有紅豆綠豆大紅豆等煮料、冬夜也一定找得到一碗溫暖的紅豆湯。

紅豆入甜,恍如撫慰相思,直入心脾。

一次機會認識的友人機緣巧合之下協助台灣高雄九號紅豆推銷,買了一包之後開始上網研究怎麼樣快煮紅豆,發現原來簡單得很,要泥要湯,紅豆不必再相思。


食|永康街8%之不計成本一保堂「青雲」抹茶冰淇淋

(圖片引用自8%)
天9/8有幸托賴朋友的福,到最近爆紅永康街的8%冰淇淋專賣店參加一保堂青雲抹茶的冰淇淋試吃會。

一保堂,是京都知名茶店,從京都市役所走約10分鐘就可到達。

茶館裡有賣茶葉也可在茶館「嘉木」體驗日式茶味,服務生會


政|馬英九的黑暗兵法:屠金平、降近平。

調越低,其實只是更凸顯越無人可以撼動他地位的事實。

每天都看著電子版的蘋果日報把頭版當漫畫、名嘴們極盡能事的憤怒、立委前所未有的無能、民進黨史無前例的讓人心碎。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衣|我們都需要抗藍光眼鏡(日本JINS、ZOFF配藍光眼鏡紀實)


機、平板、電腦,現在人大概每天醒著的時候都不免一直盯著以上三種東西其中一樣,甚至同時兩樣。

於是時常不自覺的一直盯著,直到要睡覺時這才發現眼睛酸痛的淚留不止。

到了costco買了葉黃素來吃,感覺似乎有點效用,但一整個早上或下午工作下來,莫不依舊頭昏眼花(但有可能是因為腦部缺氧,根本不是眼睛問題。)。

但從來沒想過現在有抗藍光眼鏡這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