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無限期支持連勝文競選窮鄉僻壤

今天趕一下流行,討論連勝文的683元便當(誤)。

連勝文從現在至今的政見:
1. 兩顆心臟:將台北市政府遷移到西區
2. 社子島自由經濟示範區
3. 台北市噴石油(誤)
4. 調高台北市急難救助金
5. 新生高地下化

論|動物行銷

天來談談動物。

不知道什麼時候聽過,說是動物和小孩最難拍,不過動物和小孩也最吸晴(除了美女以外)。

日本知名的奈良鹿應該就是很好的例子,甚至有本入圍直木賞並且紅到改編成日劇的「鹿男」更大大提昇了奈良鹿的知名度。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樂|哈利波特的貓頭鷹

天主題是哈利波特,因為最近電視不停強打著用日文發音的「啊力波踏」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世界的開幕。

哈利波特的魅力超越國界,席捲了不同文化背景的兒童乃至成人,同時也是電影改編、玩具、到現在影城的最佳文化創意產業典範。

工具|美一天,從字型開始。

天探討字型,因為昨天看到字型的好康下載,最下面會有連結點;不過昨天探討的運動行銷此事,倒是晚上看到一則貼文,實實反應台灣現狀。

食|熱。茶

覺得今年最高氣溫應該會破40度,永遠不回頭。

而且悶熱更強,都市熱島效應更急遽,地球正在發燒。

論|漫畫無罪

天要來替漫畫平反。

我看漫畫,很愛看漫畫,至今未疲。

從小時候去家裡巷子口附近那種有鐵門然後總是半掩,裡頭充滿陳舊書、雜誌氣味,還有一台投幣機的居家半改漫畫店,到後來轉型成有滑輪軌道、漫畫會包書套還有DVD出租的連鎖租書店,到現在聊剩無幾,多在網路上看分享的時代。

食|台式甜點

樣說應該稱不上正確。

不過方才和好友們討論起鳳梨酥、芒果酥乃至老梅酥,添加冬瓜與否的問題。

冬瓜沒有味道,纖維又是對的,問題不是冬瓜,是加了香精和防腐劑的冬瓜;冬瓜是上一輩的智慧。」Wilma Ku說。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論|旅人,離開你得到了什麼?


上好友傳給我這則訊息,一個在日本旅館工作的台灣女生張貼她工作的旅館昨日有兩位約莫高中、大學生年紀的旅客入住,跟團。

結果check out後整理房間才發現房間裡頭的紙屏風如照片所示遭到破壞,老闆娘氣到都哭了。

緊接著網路分享威力無法擋,時臨中午該名女生又貼文表示那兩位客人已經聯絡道歉並且願意賠償所有損失,完了。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論|UBER

天和大家討論Uber這個計程車服務APP

我從今年年初開始觀察,不過幾次要使用搭車都沒有車子xdd

簡單地說這又是一個創造性破壞的計程車商業模式。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電影|馴龍高手2之停不了的眼淚



得上一次看到這樣被眼淚模糊了視線的是電影叫做獅子王(THE LION KING),木法沙遭到弟弟陷害,被弟弟的爪子深深刺進前掌然後掉進去深谷裏頭奔跑著野牛群當中的那一幕。

說來奇怪,我只有看動畫片會感動到哭,大概就是因為,那是動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