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食|台中天天饅頭&順咖啡

天天饅頭是像和菓子,我小時候吃到大。順咖啡的老闆說。


走出順咖啡,左轉到較大的馬路再右轉,幾乎一整排早已關門的店鋪前方有著排隊人潮。

有排隊,就對了。

巷口斜前方的十字路口高掛著台中第二市場的招牌,在幽黯的天色中顯得寂寞,只有趁著來回車燈交會閃爍時的照射才能找回一點昔日的黃金風采。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食|頂好名店城B1紫琳

了一整個星期昏天暗地,不過新工作真是樂趣無窮。

之前小公主的朋友問了我現在在做什麼之後不無感慨地和她說:「真羨慕妳先生都可以做他想做的事情。」

其實套句海鷗食堂的話:「我只是不去做我不喜歡的事情。

如此而已。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食|咖哩娘咖哩


這篇食記之前先提食運,這是寫食記、看食記的人都要了解的事情。

食運,顧名思義就是食的運氣;運氣,有好有壞,難以捉摸,就像人生一樣。

而每一個人的人生都不同,美味的定義更是因人而異,甚至因時而異。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食|絲瓜



俗話說的好,天然的最好。

雖然絲瓜布其實更換的很快,但我依舊喜愛,或許愛的是這透光的天然吧。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食|醋和醬油



昨天吃醋,今天就來談醋

論|社工與志工

社工和志工有什麼不同?

這是讀社工系時總被問到的第一個問題,也是整個從理論到實習實務都會一直遇到的問題。

但回答之前,先看看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