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食|台北|鬍子餐酒

鬍子餐酒

這家近來頗受好評的義式餐館坐落在我們常去的忠孝東路248巷附近(因為248農學市集就在這裡,每週五下午、週六)。

也許是這附近店租高,這幾條街道往往是景色又異,店面總換。

鬍子餐酒轉角處是一家三角窗韓國烤肉料理,會特別強調的原因是門口沒有明顯招牌很容易錯過。

餐廳不大,更像是自家增建車庫所改;位置不多,主要為4人座位,6人以上大概只有兩桌而已,所以提早預定才是上策。

menu是兩塊木板上貼透明印刷,一張菜單一張酒。





我們一行4人點了開胃菜的燉蔬菜長棍麵包以及主菜墨魚燉飯松露燉飯以及貓耳朵,加點2杯白酒以及2道當日小菜:番茄燉牛肚以及煮南瓜

餐點是極美味的,尤其是那番茄醇熟甜潤,吃得出味道的實在。

小菜,牛肚尚可,更嚼著更想著家附近黃昏市場榮民老伯那充滿滷汁卻不爛的Q彈;南瓜是栗子南瓜,整塊入味加上南瓜籽,淡淡香料,作為開胃菜恰如其分。



麵包是一整條上桌,頗具促進食慾的效果,特別是用手撕的暢快;麵包香韌好吃,不過更棒的是油醋,沒有刺激的單調,而是充滿時間慢釀出來的甜潤。




醬油、味噌、醋、鹽麴、麵包、饅頭...其實都是培養微生物的交互作用,隨著每日空氣中不同的溫度、濕度不停的進行微調,那玄妙而釀造出的深度,絕對不是單調的化學速成可以比擬;倘若你嚐過真正甕釀的黑豆醬油、一年以上的梅子,那舌頭底下的回甘會讓人再也回不去那些毛躁的快速。

因為省事,不一定是好事。

速成的永遠只有毫秒的激情過後,體會不到真正值得相思的雋永。

回說燉飯。不管是黑得發亮的燉飯,其中夾雜了許多切成小段的花汁烏賊等,只有在咀嚼時才辨認得出來、還是內有長豆、菇類增添口感的松露燉飯,同樣粒粒包裹著濃稠醬汁,米心保有硬度而可接受。






貓耳朵,辣,可朵朵分開食用,Q,是最後可以邊聊天邊叉一朵慢慢吃的料理(就是當成花生米來吃這樣。)

不過美中不足是上餐速度快但桌子小,吃得有點手忙腳亂就是。

白酒醒得剛好、酸得足夠,只是最後甜點提拉米蘇倒是冷得有些不夠還未結實。




但總結是鬍子餐酒份量足夠而處理細心,很推薦。


鬍子餐酒
老義吃飯 不打領帶
全球訂位 02-8773-9292
塞車改道 02-8773-9392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號1樓
1: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