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食|東引小吃店

東引小吃店



 夜半宵夜的深夜食堂在松山健康路附近知名的有兩家:司機俱樂部以及東引小吃店。





司機俱樂部看起來菜色簡單、多油多鹽,概因司機疲勞需要補充,所以口味重才受歡迎,常人可能會覺得宵夜這樣太油;另一家東引小吃店則頗有士林夜市深夜知名快炒店的樣子,原來是市場的街道則全部都是打桌起來,在巷間隨坐。

放滿滷味的攤前就已經構成食慾的視覺張力,先找位子坐下,桌上有單,接著到攤前拿盤子,夾起你想要的小菜然後將菜單壓在盤子下排隊。

攤位是分散的,一邊專門煮麵、一邊專門切菜、一邊結帳所以上菜速度算快不需等太久,不會遲了飢餓的胃。


麻醬麵據說是招牌,陽春麵條煮的稍硬,麻醬一般要快吃才不會黏著;餛飩牛肉湯,湯頭味道近似林東芳牛肉麵,牛油味道明顯;小菜,這晚點了豆干海帶滷蛋肝璉大腸蘿蔔,要價290元,太多吃不完。

小菜看起來比吃起來好吃,滷汁味道帶點中藥味,但肉內無汁、腸亦無嚼起來香,故覺得貴。

吃完了帳,車可停在旁邊大馬路上較有車位,不過下次大概不會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