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食|PEG咖啡、Joker咖啡、Trivoc咖啡、湛盧咖啡瑞光店、覺旅咖啡陽光店


附近有間像是自己私人的咖啡店似乎是必要的。

就如同轉換心情的必要。

有時候總是需要出去走走,即便那音樂不如手機中Spotify的熟悉、座位不如家中來得好坐、飲料不似家中那般美味、餐盤更不如櫃中的多樣,但是你只是要一個周邊帶點吵雜、語音的模糊、也許有隻貓晃來走去。

也許,只是想要暫時離開一下被綁緊的腦袋。

因為,小別勝新婚啊。


所以家裡附近有一間Joker咖啡,母子倆人經營,兒子擅做甜點而且比起一般市價便宜兼且多變好吃。


榛果ricotta是我必點、蘋果塔、提拉米蘇都是很好,不過六日必滿,我們往往買了外帶,回家另外泡茶。







另外則是陽光街上新開的覺旅。

陽光充足、自助式開放餐點,一杯咖啡一塊香蕉磅蛋糕還有每個座位都有插座就足以滿意的一個下午,餐點不是重點,陽光才是。當然,除了座位很近你不介意聽到隔壁股票投資多少、誰又準備要生了哪一家坐月子中心比較好之外。

常常客滿,請必帶防噪式耳機一副(例如鐵三角的抗噪效果極好)。





昨天則走訪較遠的在家樂福附近的一間咖啡店Trivoc,稍遠但好好,因為不會客滿,也因為挑高而周邊語音模糊。

磨石子地板、大塊木桌陳設、挑高兩層樓的高、銅餐盤、火山石盤,想必店主頗有品味堅持,同樣陽光大落地窗,只是Menu上的單品雖是單一產地但不致真的好喝,而甜點尚可,但位置和空間讓人滿意。








咦?那若要喝好咖啡去哪?

近的會去內科裡頭的湛廬,不論哪種都能表現出該產地的味道,咖啡人會員價格更有折扣,假日往往是朋友聚會,又是誰的小孩最近出國留學、誰的學生一屆不如一屆。




再遠點,會去捷運六張犁站的PEG咖啡,我很懶但這值得打起精神前去,特別是裡頭應該是全台灣最齊全的海賊王漫畫、模型,門口偶有探頭探腦的貓,還有有酸而不像一般市售軟爛的好吃檸檬塔。







喝著喝著發現有時候喝咖啡往往是一種療癒的行為,就像圖書館把聲音都吸走一樣,一杯咖啡裡頭滴落的其實都是苦澀。

人生在苦澀中學會回甘。


|資訊|
114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275號
02 2627 2625



湛廬瑞光店
114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7號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2號

Trivoc咖啡
內湖區新湖一路14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