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食|後火車站的阿伯米粉湯。


米粉湯,是假日的台式早午餐。

大鍋裡咕嚕咕嚕熬煮著很多小菜:肝璉、大腸、小腸、豬肺、油豆腐...還有很多叫不出來的內臟料理。

這些肉類經過長時間的熬煮,溶出來帶著香濃氣味的漂浮著厚黃的高湯。

煮得不致太軟的米粉混進去,灑上一把香菜、胡椒,各家高下就盡在這一碗之中。




這家在後火車站的「大稻埕米粉湯」(其實距離大稻埕有點距離。)

一個阿伯主理著一大鍋的肉食,說來怎麼也讓人心動。

不過今天終有空抽閒去吃,點了兩碗米粉湯(一碗35元,吃完後至今嘴巴仍覺得乾渴)

嘴邊肉、油豆腐和大腸(小菜130元)

怎麼說呢?

民生社區裡頭有一家很豪邁的也是大湯鍋一直煮著的米粉湯,肉永遠是從鍋子裡拿出來還濕答答的,醬料都被湯汁快沖掉的,但是很大份很柔軟。

賣麵炎仔,乾料的小菜,紅燒肉、鵝肉、豬肝...都是用鐵湯匙淋上醬油膏的作法。

阿伯的米粉湯有點介在這兩家中間,他的醬油膏和賣麵炎仔一樣味道,但多了濕潤,卻又不似民生社區來得大份。

吃著除了一直想到以上兩家之外,我還一直邊想著不遠處永樂市場的旗魚米粉。

他家手藝不合意,但不吃過怎能知?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