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食|安全的統一布丁添加物


統一企業今天各大報刊登頭版廣告,一如當初塑化劑爆發一樣。

毒澱粉事件爆發到現在,最大的問題點在於「怎麼會有業者把人不能吃的化學成分加到食品裡面?

這大概就是像你知道機油不能拿來當做橄欖油一樣的道理。

因此沒有法會特別規範這件事情,以為道德就會設下這道防線。

可惜,沒有。




所以當弊案發生問題,主管機關發現無法可管。法源不足加上人力不及,又要處理上中下游的流向問題,自然力所難及,至今無解。

但統一布丁也爆發問題之後,首先處理態度是像其他業者一樣反正就推給上游就是,這也許無可厚非,畢竟問題點還是一樣,誰知道(應該是真的不知道)業者會將在這些產品中添加化學成分。

可原來我們這才發現統一布丁那層最好吃的焦糖,原來是一堆看不懂的成分組成

也許,統一通過了後來這許許多多的檢驗報告、通通都安全了,但最後消費者吃下的也還只是「安全的統一布丁添加物」不是?

我們買的是「布丁」,還是化工廠裡的「添加物」?

最重要的消費者權益,應該是購買的物品和成分相同不是?

「很安全的統一布丁添加物」,然後解決方式還是將要行銷「愛用者回饋活動」,請大家繼續吃不是布丁的布丁。

預祝各位民眾,吃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