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食|新宿風雲兒沾麵

//心得-新宿風雲兒//

幾次來新宿都因為太多人排隊而作罷,沒吃到這家持續獲得肯定的風雲兒"沾麵"。



今晚意外的門口竟然沒人就下梯進入門口,還以為是公休日,結果真的只是運氣好,因為幾分鐘後突然人龍就排起隊來,這實在很講運氣。

風雲兒裡頭四個人,兩男兩女,在狹長型的空間中,抓緊每一個座位剛好全滿的時機,迅速的將筍乾入碗放在煮麵台上加熱、把切成大條的三層肉補充進去電鍋加熱、或把裝了醬油的碗加入高湯放入蔥,而且眼睛不停地掃射著店內。

至於另外一個男生反而就很不行了,也許是新來,所以戰戰兢兢,在快節奏、不說話的互相默契中,他就像是衝進一群Gogoro等紅燈的重型機車一樣格格不入,一直無法加入節奏中,甚至忘記給客人水還被店長從底下踢了一腳、然後又被女生用力推了背,因為他不敢擠過去繼續作業。

可這樣的節奏讓人一坐下來立刻就先上麵盤,緊接著馬上沾麵湯也來了,而平衡感極佳,很恐怖的就像是吃滷肉飯一樣,一直吸一直吃,像中毒一樣,一下子就吃完可是一點也不膩,再加入桌上熱高湯,本來濃厚的麵汁味道轉成柔和,整碗喝完也不鹹。

從坐下到吃完不到幾分鐘,不由得讓我開始計算他的翻桌率有多少(加上樂天還有開店賣拉麵,嘖嘖~~)。

下次有機會來,就算排隊也很快,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觀察一下店裡的人們是用了多少心在每一碗的速度中穩定維持同樣的品質,這和銀座的篝拉麵大叔們一樣,真的都是一生懸命、一麵入魂在這碗麵裡頭,宛如快節奏的演奏,吸哩呼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