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車通過自強隧道,等一下就要左轉往內湖前進。

iPhone上尋找朋友定位顯示距離我的小公主只有500公尺左右,我知道她正在明水路上的銀行,我們這麼近卻這麼遠,不知怎的心竟然有一點酸酸的感覺。

…等等,我們有病嗎?



就數字上來說:

  1. 我們已經在一起14年以上。
  2. 我們已經結婚4年多。
  3. 我們每天講話面對面至少4小時以上,還包含睡覺前躺在床上講故事給她聽直到睡著。


就通訊軟體上來說:

  1. 我們共用Facebook的帳號(為了節省還要溝通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樣)
  2. 我們晚上有空就會互看Line看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3. 我們設定了iPhone的尋找朋友,知道對方在哪裡都不用說。


…好,我們有病。

可是這不是因為我們結了婚才有,是因為我們一直有新生活所以才有[請參考:是愛情啊。]

有時候需要炙熱的火焰,有時候則需要餘炭的紅外線,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火力而且隨時添加炭火,大概就像是北歐的Slow Tv一樣(或者可以參考Muji Sleep的APP,有燃燒炭火的聲音,工作時很好聽。)

細細聽著,火燃燒著聲音、柴火爆裂開來的聲音,就像是鐵壺的滾水、竹杓取水的聲音,只要靜下心來你就能夠聽見,愛情的聲音。

然後有一天你就能夠聽見她晚上想吃豆花,你特別下班時去買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營業、老闆總是很酷、店裡放著反核連署的員山豆花回來放在冰箱,只為了等她下班回來發現驚喜的笑臉;就能聽見她腳酸腫起來,晚上拿出按摩組幫她按腳。

聽得見然後就會看得見,然後有一天就會變成「不愛熱鬧,喜歡兩個人。就我們兩個人,在浮動不安世界裡找到安穩。」一樣的,只想要兩個人。



等到有天你發現,兩個人,竟然還覺得比自己一個人更自由的時候。

恭喜你,你也得了和我們一樣的病。

甘之如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