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是愛情啊。

最近很是愛情顧問,有感而發。

一、愛情不是年紀

愛情和年紀大小沒關係,就像車開的久不代表你技術好,活得久也不一定代表就懂人生,只是練習的機會多了些,但這種事情都很講天份的。所以不要刻板印象,和每一個人的相處都是重新開始,都需要好好找出互相願意配合的模式。


二、愛情不講道理。

侯文詠在「親愛的老婆」中有提過至理名言,請記得那麼保你的愛情愉悅。這句愛情聖經是這樣的:

既使你吵贏了,可是卻讓你最愛的人痛苦那有什麼意義?

很多相處間的爭吵來自於背景不同、習慣不同、個性不同,有時候心情好可以好好講,時間一久就覺得煩,小事情也變成大問題,於是一發不可收拾,可是請在內心裡植入這句話,因為即便吵贏了,但是讓你最愛的人傷心了,那麼吵贏到底有什麼意義?

接著你就會發現這些爭吵其實都是小事情。

三、沒有100%的男/女孩

如果有,那只是妄想而已;如果有,那是因為得不到所以才是100%。

真實的生活是你永遠只能遇到60%、70%、80%的另一半,可是重點是你能夠在這些比例之中感覺到一個可能,就像是某首歌的歌詞、某個人的聲音、某幅畫的筆觸、某個時候她的某個動作、某個眼神、某件事情,而這觸動了你的心。

請記得這100%的瞬間,然後想辦法把60%、70%、80%慢慢提升到變成你的100%。

四、愛情也是實用美

愛情和鐵鍋、土鍋一樣。使用完畢記得烘乾後上油保養,用完了就離開,保證隔天整個鍋面生鏽讓你欲哭無淚。

時時保養、細心呵護,你會發現使用起來是多麼得心應手,宛如客製化一樣。

五、婚禮不是婚姻

沒有什麼可以保證你的婚姻幸福,這不是交錢的名校保證班。再奢華的婚禮、再豪氣的排場、再昂貴的晚宴都不代表什麼,請不要被這些迷茫了眼睛。

六、請熱愛衝突

有衝突是好事,另一句聖經是「勉強沒有幸福」。我們都期待好像不講話對方就可以懂我們的心,鬼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基本上你不講別人是不會知道的,所以當衝突發生時,不論大小都請先緊記著前面幾個守則,然後熱愛衝突,你會發現怎麼重新處理新的衝突,然後在彼此的相處中找到新的方法。

新的方法將也許提昇10%,讓你們更接近100%、也許讓愛情更美,所以請千萬不要錯過衝突的時刻、請千萬不要勉強,要正視衝突才會成長。

七、最好的朋友就是最好的愛情

請當成最好的朋友,會勝過最好的情人。你會因為有很多話想講所以才會一直黏在一起,而不是因為一直想黏在一起所以有很多話想講。

心理學上說,個性喜好相似型的情侶和個性喜好不同的情侶,猜猜看哪一對會再一起比較久,統計上結果是不同的情侶比例比較高。

即便這統計很粗糙,但我相信是因為喜好不同所以可以互相交換學習更多的話題

世界很大,請不要侷限自己的心。

八、珍惜自己

人生很難說、生命很脆弱,今天愛得死去活來、明天可能說變就變。

要記得亦舒的經典名言:「想當初罵一句先心痛、到如今打一場也是空。相交一場如春夢,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想起往日交情,好笑我真矇懂。」

這種時候請珍惜自己的心,記得一樣「勉強沒有幸福」。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