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食|富士印與勝博殿



擺著要對打日式豬排勝博殿燦坤富士印,新店就開在家附近,抽空去吃。

來之前,先查過,是很值得信賴的「臺味:從番薯糜到紅蟳米糕」作者陳靜宜的報導:

首先,燦坤挖角當初引進勝博殿的大成長城集團「開店元老」鍾炎祥,擔任富士印的副總經理。其次,富士印多道菜色與勝博殿相近,套餐價格又比勝博殿便宜約20元。第三,兩家均標榜採用飼養210天的豬肉。




點了基本款的大里肌豬排(150g280元)以及蘿蔔泥里肌豬排,同樣高麗菜絲、小菜、白飯、味噌湯均可無限供應,最後會有甜點。

也許是這日我倆都因為工作忙著,吃的有點索然無味,又或者店內空間設計,總覺得冷清靜默,吃得實在無感。

從桌上擺放著的醬料、大碗裝的高麗菜絲、自己磨的芝麻等等果然是以勝博殿為對象,一應俱全。





小菜這天是醋泡海帶芽以及泡菜醃蘿蔔,這可就有意見了。

猶記得上次去吃勝博殿,小菜是發得鬆軟的黑豆以及同樣是醃蘿蔔,但黑豆好吃、蘿蔔清爽,富士印的小菜們則怎麼都少了明顯的開胃味道,很不提味。


高麗菜絲淋醬一是五印醋為基底的口味,雖是奇妙但總覺和個人口味不搭。

味噌湯裡頭是切小丁的豆腐以及菇,但說真的我自己隨便煮味噌湯都比較好喝。

原因首先,取湯鍋加水煮滾。煮滾後大把放入從築地場外市場買回來的秋山商店,好可愛的老奶奶賣的帶血合柴魚(去血合的不適合煮味噌湯比較適合燉菜),一般是等柴魚沉下去之後就可以撈起,但自家煮我會繼續煮下去等會一同當湯料吃掉,接著放入味噌湯食材,青菜、海帶芽、菇類,滾了之後熄火,這時加入味噌,到現在最方便購買且喜歡的是city super買的紅點味噌,味濃而愉悅。



米。

白飯是非常重要的要角,勝博殿的白飯吃過幾次都帶著香Q且猶濕潤的感覺,但富士印這碗總覺得過於乾硬雖不到難吃,但抱歉很難滿足已經被崑濱伯的益全香米養壞的味蕾。

重點豬排。

麵衣是有酥脆,惟那豬肉雖也夠厚但好軟的沒咬勁,咬了也無肉汁,奇怪的視野沒有炸太熟怎麼一點肉汁也無?

沾上豬排醬,芝麻香氣出不來,主角也撐不起場。

最後甜點,一球似乎是百香果的冰淇淋,果香異常濃厚、乳脂異常厚重,不敢吃。


便宜是好事,真的,可是做餐飲的莫不要只省在食材上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