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政|馬英九的黑暗兵法:屠金平、降近平。

調越低,其實只是更凸顯越無人可以撼動他地位的事實。

每天都看著電子版的蘋果日報把頭版當漫畫、名嘴們極盡能事的憤怒、立委前所未有的無能、民進黨史無前例的讓人心碎。




但從事件一開始,應該說從很早開始,我就從不認為這只是一場「錯估」、「無能」、「逆襲」、「進擊」等等字眼的突發事件。

這一直是在他(及一路推他上最高權位的幕僚)的黑暗兵法之內。

當任期快要屆滿、底下隱隱風雨欲來大反撲、手下左右手陸續大出弊案時,倘若是你,你會做些什麼?

首先,為確保下台之後個人和黨羽的安危,當然是要先剷除最大威脅者。

接著,要確保繼任者得以承繼權力傳移,好繼續幕後操作。

很熟悉的戲碼,對岸中國從六四天安門之後就不斷地進行此種權力移轉,從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越來越順暢、越來越緊密。

最大的威脅者此刻看來,絕非天王老矣不斷內亂、新生代無首、論述一路跟著走無法開創新話題的民進黨,而是黨內連王勢力的結盟反撲。

繼任者,如今看來也絕對是郝、朱兩人。

於是一場殺雞警猴的戲碼,在短短三天之中,馬英九先以黨主席身分、再以總統身分一連串的一洗過去面對人民頹喪之情表,雷厲風行的選在最多人觀看的週六、週日進行王院長不在國內的奇襲。

意在塑造以司法為大義名分的陷王院長入罪。

此舉一出,最大的反撲就是連戰為首的大老們,但我臆測以連戰目前歷經兩次競選失敗,加上天生世家優渥,權力一事恐比不上好好地栽培其子連勝文。

而從連勝文的觀察,台灣政界又恐比不上直接和中國政府好好打交道來得誘人,既不用出面受盡媒體轟炸,卻又能權錢兩手兼得,又者避免再有流彈攻擊,何樂不為?

王院長回國後在機場那番聲明,固然手段高明,但卻取不到支持;他不敢直指馬主席、馬總統不對,而是將問題質疑司法,緊接著採取哀兵政策,最後訴諸感謝連主席。

個性決定命運。

當連後續都無傳出支持的消息、郝朱也選擇站在馬這邊時,王院長也只有選擇妥協,一如他一直以來決定的一樣。

這時我們就能看到假處分通過、院長位置保留、馬主席流淚等等,看似「逆襲」的戲碼。

然想必檯面下早就談好了妥協的戲碼,只待後續時事驗證。

可惜的是總還有人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國民黨內茶壺裡的風暴能趁機推翻馬主席甚至馬總統的權力,殊不知人家早已經取得先機斬草除根,早已一舉三得。

一、剷除黨內異己,撫平動盪。
二、收服繼任者,鋪好後路。
三、即將通過各大議案,和中國再進一步。

我相信每一個能取得某種成功的人,必定有過人之處,就如同「幸福的家庭都一樣,不幸福的家庭卻總有各種原因」。

只遺憾,非常遺憾的是現在的民選總統馬英九過人之處只在當年的外表以及他政爭的手段,而不在勤政愛民以及為民謀福的長遠眼光。

更遺憾的是,即便民調再低、他政爭的理由再荒謬(諸如014、賴素如等愛將貪汙涉弊、菲律賓漁船案、洪仲邱案等,從不見他這麼快速的反應)迄今卻無任何制度、手段、人物可以威脅到他國民黨黨主席乃至總統身分。

同樣的情形發生在苗栗縣長劉政鴻、基隆市長張通榮身上。

民主制度、政權輪替,我們卻怎麼更失去了對政治人物的限制力?

不受限的權力、一黨獨大到此,立法院的效率卻從來也不見提昇;立法委員依舊是聽黨的意志多過於聽選民的聲音。

當民進黨還在自己的門內天王舉手造勢合作,議題論述上卻還在絕對不可能通過的罷免案打轉時,真的,不妨到台灣現在各地和導演們、和人民站在一起會快一點(可哪一個場面有看到這些人的出現?站在洪仲丘姊姊身邊、和張藥房妻子擁抱致哀的人,永遠都不會是這些民意代表。)。

倘若連和人民站在一起也做不到,連政爭手法也看不穿,只是拿不出辦法的一味抵制抵制,相信很快在民意可用的情形下,暗潮至,新的政黨將會在新的台灣需求下順勢成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