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食|米啊米,我們都對不起你。


於米,因為辦過活動所以走訪幾次產地,多了解了一些;從小愛吃米,所以愧對米。


愧對,是發現原來我們對自己吃到大的米一點也不認識。



胡說。但真的。




滷肉飯很好吃,你何曾問過這是什麼米種;碗粿有倒崁,何曾知道是舊米才好。

每年都有十大經典好米,產地換、農友換、品種換,可消費者不會換,媒體永遠只在意農友故事,殊不知對生產者來說,就像是媽媽一樣其實最開心的是稱讚她的孩子。

於是年年得獎米,可年年消費者依舊不知米,於是台灣年年國產稻米過剩無處去、年年節日大賣場都有破盤再破盤、低價再低價的米。

破盤哪來?混米最快。

混米沒差,可裝模作樣就不行,要記得出來混的總是要還。

混米,所以價格便宜,總是會有需要的人需要購買的市場,OK;但你鬼混了,傷害的是自己的商譽、是對農友的愧咎、更是對吃了你的米的人,永遠永遠誤解米的認知和印象。

然後願意種好米的人越少、懂得吃的消費者更少,但打著台灣米的廠商卻越多。

稻米垂垂,彷彿垂淚啊。

備註:看到新聞有感。


山水米、三好米與中興米以劣質米充當台灣好米 欺騙消費者牟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