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樂|iPad Air2舊換新和Bowers & Wilkins A5喇叭 Airplay

等了三代終於等到Air2,於是昨天前往燦坤詢問舊換新折價。

結果一整個不服氣



iPad後來一查是第三代,最高折價也不過是3,800元,然後買回來之後基本上都在家使用並且立刻上保護殼,燦坤電器醫院人員查了又查、擦了又擦,最後給了折價3,300元的價格。

啥。

「你看這邊有三個擦不起來的點,這個我就算你只有一個點。一個點要扣500元。」小弟很無奈地指著一張A4的價目表說。

拜託,那個點就是一個黑點,這樣就要扣500!?

這台基本上買來重來沒有重置過、從來沒有出問題過,有沒有搞錯?

當下決定不如留下來給家人,Air 2就直接買好了。

「其實舊換新都是招攬客人(就像我們)的噱頭啦,不然就是有些老人家不知道要去哪裡轉賣就會來。」

「像我之前有一台第二代的去西門町賣價錢也還不錯勒。」結帳Air2時,另外一個小弟聽完我的抱怨之後給了很實在的意見。

Air2很輕,輕到很危險,感覺真的非要等到有保護殼才敢使用,不過速度快、反應好(只是大概很快就又被新的機型淘汰。)

不過買3C用品是這樣啊,看準下手就不要再比較,比較永遠比較不完的。(像我的Retina mac pro當時一出來就買,結果沒有升級到16G的記憶體,現在就只能殘念了。)

回到家,另外記錄一下就是使用的TP-Link WR841n分享器一直很不穩定,特別是連線客廳的B&W A5喇叭,用Spotify播放常常斷掉。

Reset然後再詢問客服更新韌體還是差不多。

最後終於發現正確的設定,不過還是有遺憾。


如果你是中華電信、Seednet網路,那麼就選擇pppoe的撥接模式,無線網路頻道選擇1、6、11其中一個、加密選擇WPA2的AES、最後ip位置最好改一下。

但是最後的重點是模式要選擇11gb,如果你像我也是使用airplay喇叭的話。

其實我的無線裝置:iPad、apple TV、mac、iPhone都可以支援11n的模式,但是偏偏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A5喇叭並不支援11n,但是11bgn混合模式就會發生無線網路不穩定的情形,因此只好使用11gb模式。

其中的差異在於速度,g的模式速度最大到54mb、n的模式可以到300mb,所以只有殘念,不過基本上上網速度沒什麼差異,但上傳下載可能就要接網路線比較好(很討厭。)

之後再追蹤看B & W會不會有韌體更新吧,畢竟apple的網站上也有很多人詢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