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食|台大的咖哩先生

哩先生最好吃的是什麼?」

 「是蒸魚。」xddd


沒看錯,是有圖有真相的蒸魚,大半尾,要頭要尾、要豆鼓、破布子、醬油清蒸,任君選擇,通通是皮下油脂肥美帶膠質,半只250元。

蒸魚難,難在火喉;太過則肉質過老,失其鮮、不及則半軟半爛,噁心。 

最佳時機該是魚骨旁將熟未熟之際,猶帶生汁,入口鮮甜,不意竟在台大後巷宛如店家後門的小小咖哩先生吃到。 

樣式固定:清蒸鮮魚、燙青菜、鹹蛋蒸肉餅、煲湯、蒸魚、咖哩牛肉,加上時時注意客人的沈默老闆的廣東口音,這原來是一家港式手藝的小餐廳,並不是什麼咖哩專賣店。 

飯,吃到飽,任添香米或榖米、單點菜,配飯。 

從鳳城燒臘附近巷子走入,和平行小巷進入,容易錯過,且住腳步。


[咖哩先生]
新生南路三段70巷6號後棟(片場咖啡跟會津屋中間的小巷,橘色外牆那間)
週一 - 週日: 12:00 - 21:00(但週一可能休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