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食|熱。茶

覺得今年最高氣溫應該會破40度,永遠不回頭。

而且悶熱更強,都市熱島效應更急遽,地球正在發燒。



很熱,就要喝茶,有時候一直喝冰的反而沒用。

上次@wilma帶阿里山的夏茶來,一泡下去立有身心紓緩,沈靜之效。

無怪乎盧仝謂之:「一碗喉吻潤、兩碗破孤悶。

隔日將抒發了的茶葉放到MUJI的冷泡壺中做成冷泡茶,更得後韻之功。

碰巧,早上看到迴紋針的網誌新刊發一篇京都幹咖啡廳,憶起幾訪京都,無不直奔一条的虎屋,我夢想之地。

路途中總見到這大大的「幹」字咖啡廳,從未前往甚至一探,蓋因虎屋魅力迷人,那中庭中景直是撫慰人心。



不意看迴紋針一文才知裡頭天地,「而「幹」正是老闆娘奶奶的名字,就唸成 Miki,本來就是個很棒的字,有「主幹」的意義在。」看照片是歷久而溫潤的皮椅、是歷史的痕跡。

上週國際情勢充滿廝殺仇恨,本週看來依舊無解。

國際性的愛滋病權威就這樣因為一枚政治勢力爭鬥的飛彈,就這樣延遲人類至少50年的愛滋病研究進展,然而美國不敢管、歐洲各國置身事外、中國一心和世界示好、小國無力悲鳴、俄國心懷鬼胎;同時以巴戰爭進入白熱化,再次告訴世人戰爭的慘烈,以及戰爭的無情。

還有,聯合國的無能為力。

如果你問全世界所有人殺人是不是對的、要不要戰爭,我想全世界的答案大多數都會一致,然而事實是我們卻沒有其他途徑來解決各種紛爭,只一昧的持續大多數人覺得錯誤的事情。

喝茶吧。

或找一間有貓的咖啡廳、餐廳,也是不錯。好朋友的曬太陽小館最近也在重新裝修,裡頭有兩隻會騎機車的貓。

影片:http://on.fb.me/1u6NPmy



而且我的千利休DVD今天收到,聊以慰藉。


引用:
  1. 迴紋針[記食] 京都 珈琲舍 幹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11649
  2. 曬太陽http://on.fb.me/1u6MKek
  3. 貓咪居酒屋--東京練馬區江古田「赤茄子」http://m-miya.net/blog/cat_bar_akanasu.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